紫色饼干

[陈年一顾]捞月亮的人

顾耀东×陈深 

现代背景,顾耀东年下

  你遇到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吗?

  陈深的三十五岁生日,是跟几个高中同窗一起度过的。30代的老男人,不再对于礼物有所期待,生日蛋糕也好,派对也好,甚至连这个日子都想忽略掉——生活太累,人在变老。他想起以前顾耀东要帮他拔鬓边的白头发,他拒绝了,娃娃脸的金刚芭比下手没轻重,就是几根嘛,成熟男人的标志。

  几杯老酒下肚,同窗们酒劲儿上来,一群老男人哭哭啼啼——鸡掰的上司,老婆的LV,儿子的升学考试拷的像一坨屎。人到中年,烦恼就像脸上的皱纹,越来越多,快乐就像头上的秀发,越来越少。陈深看看表,酒量太好还真踏马烦恼,他决定不再做这几个老男人的情绪垃圾桶。他百无聊赖地一遍听着同窗们的吐槽,一边用手机的前置镜头欣赏自己的盛世美颜——还是这样美美哒。“我跟这几个老男人可不是一个物种”——他想。

  除了银行和证券公司,没有人祝福他生日快乐,他沮丧地心想,刚才升起的一点点快乐被打得稀碎。顾耀东这个狗东西真没良心,他沮丧地想,男人真是单回路生物,有了事业就不要爱情。

  陈深和顾耀东差了5岁,两个人刚认识时,陈深已经是风头无两的大明星,演的电视剧家喻户晓,顾耀东则是暑假被家里塞过来的小助理——小孩儿上大学时突然疯狂迷恋上电影艺术,想做导演,可是家里人不想他搞这些有的没的,学理工科不香吗。于是托人把他塞进来给陈深当生活助理——好好使唤他,让他破除幻想——顾家人这么嘱咐经纪人。

  哎呀哎呀,陈深心想,那就对不起啦,小可怜。

  后面的故事就像脱轨的电车,发生和开始都出乎意料,猝不及防。顾耀东用他的天真、善良、坚韧,哦,还有勇气征服了他。陈深现在回忆起来顾耀东挺身为他挡下不明液体的样子,心里都在dokidoki。傻子,万一是腐蚀性液体呢?值得吗?事后,陈深一边为顾耀东擦拭伤口一边问。

  “当然值得啦,保护你是我的责任嘛。”顾耀东的眼睛圆圆的,闪闪亮亮的,像小鹿斑比。然后,他们的唇,就顺理成章地黏在了一起。陈深主动的,他太寂寞了。顾耀东瞪大了眼睛,像推开他却被陈深牢牢箍紧,眼睁睁让陈深的舌头溜进他的嘴里,舌头与舌头在一起,湿漉漉地缠绵。

  “没有拒绝就是答应了。”亲吻过后陈深这么说,“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除了你,没有人真心的对待我,你跟着我,也看到了,除了利益,就是利益。我喜欢你,不要拒绝我好不好?”

  “我也没有那么喜欢你啊。”

  “试试嘛。试试不行就算了,试试又不犯法,我都这么求你了,你也不讨厌我,对不对。”

  “那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深使劲地晃晃脑袋,想把这些回忆甩在脑后,置之不理。

  送走那几个摇摇晃晃的酒鬼,陈深坐在车上,路过跨江大桥时,突然想下来走走。他让助理把他放在步道上,开车去面前的停车场等他。

  是什么时候弄丢了顾耀东呢?

  是他要让顾耀东做他的执行经纪时?还是他跟他顾家人一起反对他放弃学业重新考电影学院时?还是他渐渐淡出公众视野不再接拍新剧时?

  那双闪闪亮亮的眼睛,渐渐不再熠熠闪光,他看到了顾耀东的欲语还休,但是他选择了回避,他不想让顾耀东承受他所承受的压力。他想让他快乐。为了这份爱,他愿意做恶人,将顾耀东用爱的名义,囚禁在金丝笼里。

   然后他就弄丢了他。

  陈深点燃一支烟,深深吸了一口,尼古丁缓释了他心头的压抑。一个短信——我去上学了,不用找我,等我。他就失去了他的小鹿斑比。所有的联系方式都不再联系不到他,他只知道,顾耀东拿走了自己的护照。连顾家人都找不到他。只是在过年时偶尔会收到他的电子邮件。陈深试过往这个邮箱发email,可是石沉大海,杳无音信。

  真狠。

  他把自己关在家里,一个月没有出门,疯了一样想办法找他。可是顾耀东是他的爱人,他的办法,他的途径,顾耀东怎么会想不到呢?从疯了一样的寻找,到疯了一样想求一个答案,再到绝望。他们曾经那么相爱,他却那么粗心的连顾耀东想要飞走都不知道。

  烟灰掉在风衣上,陈深也懒得掸掉。

  后来怎么样呢?他像围绕地球的行星一般再次回到了自己的轨道,重新开始接戏,只是希望顾耀东能看到他,不要忘记他。

  陈深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转,他努力让自己的眼泪不要流出来。年纪大了,多愁善感,人也爱哭起来。每次想到顾耀东,他都心下惆怅,几欲落泪。

  他想,他再也遇不到这么单纯热烈的人,再也没有人这样地爱他,他把顾耀东弄丢了,他去哪里找他?

  他觉得委屈,又渐渐变得无奈。

  他知道自己应该死心,却从来没有心死。

  他想对顾耀东说——是我执迷,不肯离去。

  他的时间停在了顾耀东离开的那天。

  他想念顾耀东炙热的吻,单纯的笑脸,欢爱时沉闷低沉的声音,冬天里永远温热的咖啡,夏天的薄荷茶。这回忆太拥挤,挤得他无法呼吸。

  他努力想想点别的,让自己别那么沮丧——明天就飞去法国了,有个法国公司要拍一部艺术片,离开这片土地,将自己的爱埋葬在这里。他心里暗暗下定决心。

  眼前又看到了顾耀东——他自嘲地想,自己真是贱兮兮的,当年干嘛不告诉顾耀东实情呢。也许实话实说——他和顾耀东的亲密照被人拍下,他为了保护顾耀东和他们的爱情,他不得不淡出。

  可是又有什么意义呢?即便他现在销毁了照片底档,他却失去了他最爱的人。

  真是委屈得想掉泪。

  可是世界上是没有“如果...”的,落子无悔,愿赌服输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他就得到了一个紧紧的拥抱——原来不是老眼昏花啊,他还在想。这怀抱和气味如此熟悉,眼眶里的眼泪夺眶而出——“你踏马没死啊,老子都决定要放弃了你突然出现,呜呜呜....”

  真丢人,不过,他乐意。

  顾耀东长大了,但是还是没怎么变,傻乎乎的。“对不起嘛,我老早就想回来了,可是我不想再被你保护了,我想保护你。”

  “滚蛋,你就这么保护我的?”

  “当年狗仔找到我,要我劝你放聪明,买下我们的照片。我想,这大概是你渐渐淡出的原因,我不愿成为你的负累,所以我去学了导演,你在访问上说的最近很喜欢的那个法国电影,我拍的!”

  “所以,我要去法国拍的片子?”

  “也是我导的啊,我来接你了。对不起,让你等待这么久。以后,再也不会了。”

  王子和王子,最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