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色饼干

窥视(深东水仙 夏顾 毕深路过)

后面的部分进  QQ群564810518了解

时间线有调整,故事背景参照《麻雀》


夏继成再一次见到了顾耀东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。

自打他被调离上海,就渐渐跟顾耀东失去了联系,等他回到上海,听原来的同事们说起顾耀东的遭遇,难免唏嘘——酒后失节,稀里糊涂就


有了孩子,后来听说嫁给了新政府里的一个大他好多的官儿做了二房。之后的事,便不得而知了。

他看到小顾跟一个长得特别像,但是明显比他大了不少的男子,两个人拖着手走进了旅社里,擦江而过时听到小顾仿佛在跟对方咕哝,“深


哥,这样不好吧....”

那个男子亲密地搂着他的肩膀,在他耳侧低语了什么,小顾的脸仿佛红了,然后就乖乖地被牵着手一起进了旅社。他连忙进去,问前台值班


的西崽(西崽就是白人仆役的蔑称),两个人在哪间房,那西崽不肯说,他掏出了证件,西崽乖乖地带着他走进了隔壁的房间,还乖觉地告


诉他,隔壁房间有的一幅画后面,有面双面镜,您要是想看他们的动静,很方便。夏继成多少有点无语,掏出钞票塞给那个西崽,让他不要


乱说话,然后就问房间可有窃听的地方,西崽嘿嘿一笑,进了房间指给了他墙上一个不起眼的地方——拔了那个塞子就听得比较清楚了。

夏继成不耐烦地挥挥手让西崽走了。那边的房间里,两个人正在喝香槟,香槟好喝,后劲却挺大。他知道小顾酒量不佳,觉得这个陌生男子


真是立心不良。但又觉得这人有点面善,又听小顾问那个男子——“深哥,我们赶紧回去吧,迟了,先生就该回来了....”那个男子嗤嗤地


笑了出来,声音充满了愉悦——“小傻子,怕他干什么,他去南京出公差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呢。我拖了影佐将军专门调他出一趟差


,没我发话,他回不来。”夏继成听到他说这句话,突然想到了这个男人是谁——极司菲尔路76号的二号人物,陈深,传说他跟日本人关系


匪浅。他们两个怎么搞到一起了?“你忘了你嫁入毕家,还是我帮老毕把你讨进门的呢,老毕怎么告诉你的?平常,你得听我的话,我就是

你的亲哥哥,我不会害你的....”

评论(8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