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色饼干

辣妈与反抗期少年的日常

纯日常

高中生matt*养母彬彬
间或有其他一句话cp

Matt期末又没考好,期中没考好,期末又没考好。嘛,为什么考试时朱玑不出来呢?难道是因为对学渣的鄙视?唉,怎么跟老妈交代呢?
可是考的好不好都得家长签字,没办法,还是得让他妈知道——哎呀,有点头疼。
周六的中午,吃午饭前,趁着他妈心情好,matt小心翼翼的把期末又没考好的事儿说了,然后呈上了成绩单。
高彬看了成绩单,面无表情,想说什么,张张嘴,又没说出来。
吃饭时,matt就看见他妈先是对他横眉冷对,不理他,然后终于还是忍不住了。一边给他盛饭夹菜,一边对他说:“让你好好学习你不听,一天天儿就知道玩手机。手机能帮你玩出个大学文凭吗?问你正事儿你不开口,上课时嘴跟棉裤腰一样,就知道叭叭。你能不能让你妈我省点心!”
matt对他妈的话术套路早就习惯了,只是心不在焉的盯着他妈雪雪白,鼓胀胀的胸脯子,然后鬼使神差的,用手机对着他妈的胸脯,拍了张照片。相机发出了一声尴尬的咔嚓声。
这下安逸了。
高彬有点伤心。孩子大了不听劝不服管,打他吧,长得比自己还高还壮,谁打谁还说不定呢。这进入叛逆期的死孩子也太难管了。

高彬本来是黑帮阿嫂,可是他先生蒋世龙在matt上小学时,就在死于黑帮仇杀,被一粒子弹断送了性命。高彬擦干了血迹,忍着悲痛压服帮众,代夫坐上坐馆的位置,手刃了仇家。做完这些事,他感觉世界上在无意义,只想随蒋世龙而去。可是看着放学回家傻乎乎看卡通片的matt,他又不忍心了。这个孩子看着是个正常人,可是他知道,一个壳子里,住着三个孩子,不定期切换。至于以后,这个壳子里会不会有其他的房客,谁知道呢?自己走了,他会不会受人欺负,会不会过得不开心?千古艰难惟一死——可是活着的人怎么办?也罢,放下顶在太阳穴的手qiang,到客厅使劲揉了揉matt的狗头——阿仔啊,以后就是咱俩娘儿俩了,多多关照啊。

他也知道,自己守寡多年,代夫坐馆,有些人的确从中出了不少力——比如埠内阔少张某某,知名大状文某某等等,等等。他的对头,在背后造谣他是黑寡妇、花寡妇。小孩恐怕也是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,嫌弃自己给他带来这么多便宜爹。是自己让他觉得丢人了。现在恐怕是瞧不起自己。
想到这里,高彬的眼圈红了,眼泪含在眼圈里,悄悄地滑落了下来。

“妈妈养活你容易吗?你就不能争点气?!”高彬哽咽道,“妈妈知道你瞧不起妈妈,可是妈妈也没有办法!”
matt无语了:“妈你不要说啥都是哭好吗...我就是没考好,又不是欺负你 。你那些姘头看你这样又TM要装我爹跟我谈人生,说你多么不容易了。没有看不起你,真的。”
matt站起身,给高彬擦眼泪,顺便用手拧他的乳豆:
“好啦好啦,我会好好学习的,将来帮你洗白四联帮,让你当四联集团的CEO,买个私人小岛给你,好不好?别哭了,你哭的我都心疼了。”
高彬拍开matt作乱的手:“这么大了别瞎摸,以为自己还小呢。你好好学,妈也知道你不喜欢妈跟细伦啊盲侠啊一块闹腾,知道你嫌弃我。可你不好好学习,早日撑起家业,我怎么能放心?!凭你,能斗得过帮内外那些盯着我手中权柄的虎狼吗?唉,我只盼你赶紧懂事,别再嘻嘻哈哈啦,阿仔。”
一席话说的触动了高彬自己的情肠,想到自己这么多年人前欢笑,觉得自己是那么无依无靠,孩子还小,虽然能理解自己可是始终是让他难堪了。又想要流泪又怕孩子看见,便假作吃完了,走进房间抹眼泪。
他哭完了就开始描眉画眼收拾打扮,挎上小包,临出门,又吩咐matt自己洗完碗就去学习。
“下学期再不好好学老娘没有一分零花钱给你!”
“妈你去哪?”
“我陪你vincent叔叔去饮茶!”
matt撇撇嘴:喝个屁,都喝到你下面嘴里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