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色饼干

电梯1(丁信希×蒋世龙)


青年丁信希和青年蒋世龙在同一栋大厦里出没。

准确地说,他们在同一大厦里分属截然不同两个阶层。希是大厦夜更管理员,龙是顶楼住客。

本来谁也不会打扰到谁:希是宅男,做夜更只图白天多点时间打游戏,闲来做点小软件私活贴补家用;龙工作忙碌打着飞的全球乱转,闲来身边美女如云英勇倒贴,哪有闲情理会管理员帽子下面的脸孔到底多大年纪。

深夜闲来无事,希喜欢缩在大堂柜台后面调用各个监视器观察大厦里的动静。

看,15楼那对非常高贵的夫妻又在闹家变,他看到楼面监视器里男人把女人从家门里拖了出来,同步切换到逃生通道监视器,就正好看见男人抓着女人的长发在墙上乱撞。

遇到这种事希是不会报警的,曾经有热血同事因为类似理由被辞退了,主管对他们警告说“这栋楼里都是上等人,不该管的事情不能管”。况且,希还知道那家女主人在男人不在的时间会带不同男性上楼,至于房间里发生了什么,他就没兴趣知道了。

如果再打下去有人出血的话,希就会按响那层逃生通道的警铃小小吓唬他们一下吧。希一边摸下巴一边欣赏着身穿Prada的WWE男女格斗,——不过以宅男的视野,他是绝对不会知道那个牌子和那个比赛的。

停在车库的电梯间画面开始有人影,希把主画面调到电梯上。

啊,这回顶楼住客又换了个漂亮姑娘,这次的女孩看样貌有点混血。

龙总带不同姑娘回家,个个年轻貌美,而且基本不会重样。以希的审美情趣来看,龙身材高挑健壮长相又英俊,哪怕H游戏里的男主角都鲜有匹敌,而且游戏里的姑娘经常没有龙的女伴好看。时间长了希发现两人审美很接近,他带回来的美女基本都是自己type。唯一审美不合的那个听说是龙的未婚妻。

混血姑娘果然热情,在电梯里就开始抓着龙的领带跟他调情,希津津有味调整监视器直播,聚焦到斜靠着的两人身上。龙的手探进了姑娘的短裙里,于是镜头跟随裙子隆起的部分沿着姑娘身体曲线一路滑行上去。镜头一路滑到姑娘肩头,趴在人家发间正在吸吮的龙忽然回头瞪了监视器一眼。

Bingo,又被发现了。

不知道从何时起,希养成了用监视器跟随龙和女伴们行动的习惯。为了方便观察,希甚至设计了一个小木马偷偷把家里电脑和大厦监视系统连在一起。这样在他不值班的夜里,闲来无事也能观察龙和女伴做了什么。那么这也算是一种养成游戏吧,希抹抹眼角不存在的那滴眼泪,龙,你就是老父亲的骄傲,去多泡点女友吧。

去年12月的深夜,希闲来无事一边刷 P站,一边用另一台机器等待观察龙会不会带女伴回家。镜头切换到停车场,他忽然看见画面死角车灯一闪而过,一小截大衣横在地上。假如不是天天观察,他不会知道那件大衣属于龙 。他突然躺在地上,又不像是停车场野战,刚才那一瞬发生了什么?希的心里蹦蹦乱跳。

车祸?抢劫?谋杀?让希愤怒的是,今天龙没带女伴不说,而且他的男猪脚还被突发状况放倒在了车库的地板上。

猪。

希攥着鼠标想了三秒,穿上外套跑了出去。今晚的夜更很爱打瞌睡,他是绝对不会发现画面死角里有个人躺着,等明天早晨养成游戏的男猪脚一定死翘翘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